截錄自http://philsu.tw/index.php/deisgn-treasures/inspiration/talking-design/item/attension-please-why-your-site-sucks?category_id=24

 

  DESIGN設計 

Splash Page: 拿掉你的loading頁面或任何的前導頁面吧!這對使用者只是多的負擔!

Favicon: 很多人架站都會忽略顯示在瀏覽器上得那個小icon, 稱之為『Favicon』,他雖小卻能讓user對網站的記憶增加! (尤其在加入書籤或開分頁等等上,都會看到,而不是預設的圖樣喔!)


Confusing Layout: 別讓網站的版面亂七八糟,先規劃再設計, 否則功能越加越多,容越來越龐大, 如果一開始版面沒切好,位置沒設計好,真的會一團亂唷!

Overused Layout or Theme: 過度的使用版型或佈景主題,尤其是blog,一天到晚換版面, 很容易讓別人產生混淆,也不容易記住你的站!

You just have too many damn: 化繁為簡始終是設計上最重要的一件事,以下五個絕對是必須簡化的!
Fonts │Scripts│Images │Colors│Animations:字體│腳本│圖片│顏色│動畫  

I have no idea what that says… 對細節要掌握!像是別用黃底配白字、字體大小別過小或過大, 甚至連行高行距都應該思考過!


  UI介面

Tons of forms 別再用一堆表單要使用者填啦!

Inconsistent Navigation 讓人困惑的選單或導覽列! 簡單的說就是別犯了文不對題的錯!

Too many items 主選單別多過六個選項! 太多只會讓人找不到重點!

Too many menus in general 除了主選單,你可能還有在側邊欄位的子選單等, 重點就是簡化!利用下拉式的選單是個不錯的選擇!

No call to action 讓使用者清楚知道網站的目的!


  ACCESSIBILITY使用性、可即性

Full Flash Pages 避免整個站都用Flash架構,一來搜尋引擎難找,二來更新不易。

Poorly used images 使用圖片別忘了加註明,有時候無法顯示圖片的時候, 至少還能看到文字說明而不是『X』。

Popups, popdowns, popovers 彈跳視窗讓人很討厭阿!這不用多說了!

Links open in new window 開新連結別設成開新的視窗! 而是要設開在『新分頁』!這很重要!

Poor use of title tag 網站主題別忘了加上去,以及增加一些關鍵字!

Is that a link? 別亂設連結,要設就要讓user能清楚知道他點下去會到哪兒唷!

Where is the search button? 提供一個『搜尋列』(google就可以免費申請), 讓使用者能快速的找到他想找的東西!


 
原也網頁設計、網站規劃、網站行銷。

arrow
arrow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