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Go吧!我的夢想旅遊計畫 (利未莊園) (鍾離)

藍天遼闊,浮雲繾綣,五個青春大學生從熱情豔烈的台南搭上列車,懷著對北台灣無限的遐想啟程。火車馳行過萬畝綠田,遍覽都市叢林,幾個小時後映入眼簾的便是直率的跟這次行程一樣的瑞芳火車站。

 

走出車站,和煦的陽光正照耀著這塊我們第一次踏上的土地。坐上客運,斑白有著濃厚時代味道的公車緩緩帶我們走入蜿蜒直上,如同它歲月起伏的九份。從車窗外望,漫山輕煙溫柔籠在山坡,美得如仙鄉神居。

 

我們先到名聞遐邇的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對那兩百公斤的黃金發一個令人陶醉的掏金夢。來到九份,不能不品嚐九份老街香Q的芋圓、草仔粿,伴著古色的街道,純樸的民情,色香味俱全不輸給一桌奢華的滿漢全席。

 

回頭看,夕照天涯,紅霞滿山,能在靜謐的九份街道靜賞此景,也不虛此一遊。

 

晚間抵達利未莊園,第一眼見到的印象就是純白,彷彿身上的塵俗在這一刻被洗滌。它被周圍群山美景包圍,也因為它的矗立讓這不假刀斧的景色更顯迷人。舒服的坐在陽台,迎來友善的晚風,夜空的璀璨使人著迷。

 

令人驚艷的還有民宿的養生有機餐,吃慣肉食油膩的我們,津津有味的吃著健康美味的餐點。美麗的時候總是稍縱即逝,這趟旅程是我們生命中自然而知性的一筆,兩天一夜縱使無法得到所有,對心靈匱乏的現代人而言,已足夠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