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最近在大陸的Android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發現一個藏於「Coin Pirate」手機遊戲的惡意程式,不只會監控簡訊中的關鍵字,並且能以此上傳至特定伺服器、轉發簡訊,使受害者付出大筆簡訊費用。

Android平台雖然有自由開放精神,駭客撒野的舞台。趨勢科技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Android行動裝置受到的攻擊比其他平台多,藏於Coin Pirate的惡意程式可說是進化版,有監控功能,會發簡訊,會自動更新,是複合式的攻擊。

原也設計呼籲使用者檢查自己的手機是否遭到感染,可點選「設定」,選「應用程式」中的「正在運作的服務」,若發現有名為「MonitorService」檔案,表示手機已遭受感染。使用者可以手動刪除此一惡意程式:選取「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應用程式」,然後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