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調查機構「全球語言觀察(Global Language Monitor)」16日公布,拜媒體聚焦於已故英國服裝設計大師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和英國新王妃凱薩琳之賜,倫敦壓倒美國紐約,成為2011年全球時尚都會榜首。

「全球語言觀察」機構追蹤平面、電子與社交媒體使用最頻繁的單字和片語,評選2011年全球時尚都會排行榜,倫敦從去年的第三名躍居榜首,擠下多年蟬聯第一的紐約。「全球語言觀察」機構的裴亞克(Bekka Payack)說,他們的數據顯示,麥昆以及凱薩琳這2位媒體寵兒所產生的效應,提升了倫敦的地位。

凱薩琳與英國威廉王子訂婚、並於4月間嫁入英國王室之後,一直是國際時尚偶像。麥昆雖然已經在去年自殺,他所創立的時裝品牌仍然屹立,是英國著名的時裝品牌;凱薩琳的婚紗就是由麥昆品牌設計總監莎拉.伯頓(Sarah Burton)設計的。

根據「全球語言觀察」機構的評選,法國巴黎在2011年全球時尚都會排行榜義大利米蘭第四,美國洛杉磯第五。另外,德國柏林和新加坡也打進前10名;這是「全球語言觀察」機構於8年前展開這項調查以來,這2個城市首度躋身世界10大時尚都會。

原也設計為大家介紹這個網站,「全球語言觀察」總部位於德州,它經由網際網路、部落格、微網誌「推特(Twitter)」等社交網站、7萬5,000個平面和電子媒體,追蹤單字和片語運用的最新趨勢以及他們所產生的文化衝擊是無可限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