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這三個英文字母組起來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名詞,意思是「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以前大家都很崇尚國外品牌,現在台灣品牌漸漸被重視也漸漸有了知名度,也深受國人的重用,甚至外國有些產業的零件也堅持使用台灣製造的。

在腳踏車界裡有「捷安特」、在手機界裡有「HTC」、在泡麵界裡有出國都會想念的家鄉味「統一肉燥麵」、在潮牌界的有最近合作的「STAGE」跟「STAYREAL」、在便利商店界裡有24小時都不用擔心肚子會餓的「全家」、「OK」、「萊爾富」、在咖啡店界裡有「85度C」。還有路邊看的到的,唯有台灣才看的到,外國人來台灣一定會想要品嘗人手一杯的珍珠奶茶、在油鍋中滋滋作響的雞排、咬下去會有湯汁流出的小籠湯包,讓外國人更難以忘記的是「台灣的人情味」。不管是要問路、遺失錢包、還是跌倒需要別人扶和擦藥,你想得到的疑難雜症,你以為沒有人會幫助的,在台灣!你都能看見有人默默伸出雙手,盡所能的幫助。我想台灣人就是宣傳台灣最棒的代言了!台灣人用「心」去代言,替台灣品牌打出一個心價值

台灣的品牌,從有形到無形,從細微的到巨大,無所不在的看見它的存在。也讓我不能沒有它們的存在,每一樣產品都是用心在製作,講求品質,像這種仔細會顧客把關的好品牌,我真的覺得很幸福,不用讓我存在著懷疑品質的心情去購買任何一樣東西。台灣的美食,光想像就會讓人垂涎三尺,就算肚子已經飽了,聞到味道還是會想要繼續吃,而且我發現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就是如果有一人在吃的時候,旁邊有人看到或聞到就會跟著去買來吃,我想……這就是台灣美食的魅力跟影響力吧!台灣的便利,不管多晚出門,都會看到一盞燈24小時都不會熄滅,原來那盞燈是便利商店的燈光,在便利商店中我們可以繳費、取貨、買票、買熱咖啡、寄東西…..感覺好像甚麼事情都能在便利商店中完成。台灣的熱心,我們可以在新聞上面看到許多很溫暖人心的新聞,前幾天我看見了一則新聞,內容是一位公車司機在開車的過程中,突然休克,公車沒有駕駛撞了騎樓,之後車上的乘客以及開車經過的一對母子,合力替司機做了CPR直到救護人員到來,幸好有那些熱心的民眾,司機才能獲救。每次看到這種新聞我都會覺得很感動,曾經我看過一個影片,地點是在外國,有一名女子過馬路的時候被車撞到,但並沒有人去關心他,有人看了就走,而那時是晚上,可能視線不佳,那名女子就一直被車子輾過去。相較之下,真的覺得台灣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能生在台灣,我想這是我這輩子最棒的一件事了,如果有下輩子,我也要出生在台灣。

-李宇萱

 

本文擷取至

BITE藍海創新尖兵官方網站:https://bitebranding.or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tebra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