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大溪老街,馬上感受到來自日治時期延續至今的古色古香,更多的是屬於桃園大溪的暖暖陽光跟迎面而來的人群各個帶著期待的心情走過,這是第一眼的大溪,也是睽違好多年沒有感受到的人情味。

這一次父母工作繁忙,我利用課間之餘跟同學一同來到大溪老街逛逛,想想自己也是五六年沒有來到這裡,父母工作繁忙加上大溪離家裡有些距離,平常根本不容易到來;我們來逛街,我知道我不只是這個目的而踏上,也想從這條老街上尋找一些什麼,好像重新踏上了就可以找到屬於過去的一些記憶跟在乎。

大溪老街上巴洛克建築一間接著一間,人群中每個人都大包小包,小時候最愛吃的那家臭豆腐店已經不在那了,歲月總是無情帶走我們在乎的人事物,福仁宮香客依舊絡繹不絕,一旁小販還在招攬著客人,歲月在他們的臉上留下皺紋,但他們沒有收起他們的熱情跟微笑,陽光很刺眼、攤販很暖心,這裡是桃園觀光景點亮點-大溪老街。如今觀光客很多,桃園當地的民眾少了不少,很慶幸還有一群民眾為了當地的古色古香努力,映入眼簾最多的是豆干店,這些是台灣品牌中非常著名的豆干店,黃日香、黃大目等。每一間都充滿著遊客,小時候我也喜歡吃豆干,但家人帶我們前去的是另外一家,為了探訪些什麼我特別走遠了一些去尋找過去的回憶,或許我愛的從來不是豆干,而是豆干後面那樣與家人一起出遊的情感、以及店家那份用心經營品牌的堅持跟故事。

沿著大溪老街走到接近街底,來到大溪的萬里香豆干店,木桌還在那,但已經跟過去的招牌有些迥異,我看見有幾桌客人正在享用切好的豆干,那股香味我認得,真希望能趕緊坐下來大快朵頤,趁著店員切著豆干拼盤時,我也趁機了解萬里香豆干店的老店歷史跟品牌故事,也才了解這家屬於記憶的豆干店更是台灣的好品牌。萬里香豆干店如今邁入第四代,傳承百年的豆干歷史,老店堅持的格言是:「秉持良心是從事食品業的最低標準」。 當初萬里香豆干店投入有機黃豆食品的改良,雖然不被看好,但他們陸續的開發出多項有機級產品行銷全台灣的有機商店,目前也是統一企業集團認可的有機豆腐唯一代工廠,萬里香近百年來穩紮穩打的經營終於小有成就,也期許這份良心的事業能夠永續經營,為消費大眾提供優質的有機黃豆製品,這份堅持讓我們看見台灣品牌心價值:「當食品業不只是為了營利,而是把消費者放在第一位,這份從心的價值才能走的長久。」

了解老店歷史跟品牌價值,我們享用了現切的美食料理,我哽咽了很久,彷彿喚醒了我多年前的記憶,我想這麼多人喜歡逛老街都有他們的目的,唯一的目的也許跟我一樣,單純的想要找回一些屬於故鄉的美好、尋找記憶中最單純的溫暖。

-陳毅

 

本文擷取至

BITE藍海創新尖兵官方網站:https://bitebranding.or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tebra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