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腦海中和最後得到的結果都會有出入。所以在婚紗照拍攝前與婚紗公司所配合的攝影師或是自己找的攝影師充分溝通是很重要的!而現在的新人大多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到溝通過程,但這往往最能直接影響到拍攝的成果。現在,P小編找出下面幾點重點,教妳如何用有限的時間,做到最有效率的婚紗溝通!




NG!


影像風格


風格是最能展現新人個性的媒介,常常會聽到新人的想法是唯美、浪漫、有個性…等等,這些對於婚紗照的要求其實是很虛幻的,如果沒有進一步溝通或提出具體描述,有時成品會和你的想法有所出入。


因為現在的資訊十分發達,可以先從網路、雜誌等現有圖片來做功課,是最簡單也最便利的方法。在前往婚紗公司溝通前,可以先準備好參考圖片,實體的影像將能加速妳與溝通對象產生共鳴,這樣也可以先讓攝影師知道妳大致的喜好方向喔~




NG!


禮服


挑選禮服的重點,就是要依據妳的身形、膚色、臉型,利用禮服的布料、剪裁來達到遮缺點展現優點的效果,例如身材嬌小的新娘建議選擇材質輕盈的禮服,皮膚白皙的新娘若有酒紅色禮服來搭配會更顯得更有氣質,想要達到魔法小臉效果,禮服V型領圍可拉長臉部與脖子的線條比例,讓視覺上更為修長。




NG!


造型


造型
挑選好禮服後,接下來就是將妳想要的造型與造型師或新秘做討論,可先將自己喜愛的參考圖片拿出來與他們溝通,若對於造型較無頭緒的新人,也可先從他們過往的造型設計來做了解,讓他們根據妳的膚色、臉型來判斷合適與否,並且與禮服來做相互搭配,設計出最能展現新娘風格的完美造型。


但除了以上提到的重點以外,P小編還覺得很重要的一點還有下面這點!!!!










NG!


景點


這其實是要和第一點的風格做搭配的!找能夠充分展現你理想中氛圍的拍攝場景,建議新人可以先物色拍照場景,有機會的話可以多多去勘景~在妳決定拍攝場景大致的方向後,例如:海景、草原、咖啡廳等,就可以根據場景來思考拍攝細節。


以海景為例,攝影師會根據海景現場,建議新人在哪裡拍攝會有什麼樣的效果呈現,像是:在白沙灣可以拍到夕陽日落;宜蘭海岸可以拍到日出;沙岸可以踏水跳躍的活潑;岩岸可以拍出靜態優雅的甜蜜…等等,規劃出更細微的場景、構圖及新人可以發揮的動作或姿勢。而造型方面,造型師則會建議新人在海邊拍攝婚紗照不適合過度繁重的禮服,或者太濃厚的妝感,除了拍攝時姿勢容易受限且行動不方便外,輕質的禮服或彩妝都較適合海洋氛圍。


一生一次的婚紗照,每對新人都希望可以完美呈現,在與婚紗公司及攝影師溝通前,先準備好自己的參考資料與想法,不但可以幫助攝影造型團隊更加了解妳的需求與喜好,也是讓婚紗照能達到預期、甚至令人驚艷的最好方法。同時,完善的溝通也是妳與團隊培養感情的重要過程,讓拍婚紗的過程,成為妳結婚時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如果你對於尋找景點或是挑選風格這些事情不在行,沒關係!P小編都聽到妳們的需求了!於是偷偷幫大家同場加映了下面妳可能會感興趣的!


→ 我才不相信!這些地方是在國外吧!

→ 大絕招!男人一出手女人就婚頭

→ 也太尷尬!手到底要放哪裡?


《資料參考:Dearmarry

arrow
arrow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