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愈來愈多的新人喜歡選擇自助婚紗,理由很簡單~都是因為「自主性高+照片故事性充足」,但相對的自助婚紗其實也有它不方便的一面:租婚紗、找攝影師、找新娘秘書……等大大小小雜事一堆,也就是說所有的細項都得自己來~不過現有的自助婚紗服務者也有注意到這個部份,所以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提供一些相關連的服務:謝卡、喜帖、相本…,所以現有的自助婚紗服務也變得有點…半自助。不過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省下麻煩並且去除多餘的浪費,壞處就是少了一點挑選謝卡與喜帖樣式的樂趣~有好有壞囉~就看妳是怎麼選擇的了呦!


 


那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自助婚紗,需要細細評估奔波的六個部份吧~


 


婚紗禮服


目前的婚紗工作室或是婚紗店也有提供婚紗禮服出租的服務,但單租的費用多少會偏高一些些~有的則會高到讓妳覺得直接買包套可能比較划算?那也有一些婚紗禮服工作室單純作出租服務的,品質和風格就見仁見智囉~


攝影師


每個攝影師都會有自己獨特的拍攝風格和習慣,甚至是與新人的對應方式都會有很大的不同,也因為這樣拍攝出來的作品往往也會有不同的溫度和堅持;不過攝影師要能拍好照片,並不是猛按快門就行了!(那這樣不就是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當攝影師了嗎?)基本上透過與新人交談的過程,順利且自然地將新人"引導到對的位置和角度",這才是比拼真功夫的地方呀~(這其實是P小編覺得最重要的一部份耶!)


新娘秘書


每個"妝"都有不同的目的,拍照的、宴客的、平日上班的…等等等等,所以一個專業的新娘秘書除了要了解哪種化妝品適用於什麼樣的膚質、什麼樣的場景才是比較適合的以外,更要懂得給予新人適合的造型、飾品搭配妝髮建議(因為有時候新人要的造型可能不好達成或是搭起來會有種怪怪的感覺),還有她也得視新人租用的婚紗禮服種類,快速的從自己過去的經驗中挑出適合的妝容或是創意來搭配唷!


場地


就像聽歌一樣,有好的詞、好的曲,但沒有BASS當作基底,怎麼聽就是怪怪的?一張照片的構成也是一樣的(但就像P小編說的攝影師真的是最重要的一部分XD),能不能透過基本的調整就可以自然呈現異國風情或是美麗的自然對比色呢?像是一些知名的咖啡廳或是餐廳,原本就有濃濃的異國風情,所以選對場地是可以輕鬆達到妳想要的氛圍哦!


製作/租用道具


如果想讓畫面看起來更有獨特性和故事性,準備一些風格配件像是牛仔帽、麥克風頭(阿福柔頭)、大眼鏡、假鬍子、對話框、游泳圈、生活照片、氣球等等都可以讓照片看起來更豐富,當然也是可以自己手工DIY作一些可愛的道具,這樣會顯得更有趣更有獨特性,讓看的人也會有不一樣的共鳴哦~


成品製作(相本、謝卡、喜帖、相框…)


這個部份是「自助婚紗」和「傳統婚紗」最大的差別了~傳統婚紗10個包套有9個會包含這些成品,但是常常會有新人反應:「有些東西根本就用不到阿~根本做那些東西根本只會造成浪費啊!」之類的;所以在自助婚紗服務中,新人可以自由選擇要哪一個部份的成品了,覺得婚紗相本厚重又買了之後不會看的人可以改用「寫真書」(價格較低,輕薄又好翻閱),也可以只選擇要喜帖謝卡,讓新人覺得每塊錢都花在刀口上,但~這些部份如果是分開的話,可能價格就會比包套的價格來的昂貴一些些喔~


 


同場加映!也就是如果想在幽默風趣一點的話,可以多加考慮第七點!


故事劇情


一張照片就能說故事,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如果可以安排幾個劇情或是故事(不過還是得要跟攝影師事先談好,要拍幾種造型和故事走向~說不定攝影師也會給很多不一樣的意見喔~),接下來當然就是要租符合故事主題的禮服和道具!這樣才不會不搭喔~


以上,希望可以讓大家對自助婚紗更有概念哦!

P小編覺得自助婚紗拍攝的時候根本就是邊拍邊玩cosplay的變裝遊戲~相信那天一定是妳們一輩子難忘的一天喔!


 


《圖文轉編自:DearMarry


arrow
arrow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