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和利未莊園管家聊到台灣保有原住民生活的旅遊地,算一算有不少,真的想要親自去遊覽一番。特別是「曲冰」、「武界」。對多數人來說,或許是陌生的名詞,它們均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於聞名賞楓奥萬大的下游,為布農族北部少數部落之一,海拔約750公尺,四面高山環繞、峽谷景觀幽美。清晨微光、雲海籠罩著峽谷山脈被稱為「雲的故鄉」。武界保有原始風景及布農族純真的生活。

「瑪嵐茶園」標高1400至1600公尺,位處高山氣候系統的交界處,可俯視低空雲層,在天氣變化時,洶湧壯闊的雲海盡收於眼底,甚至有機會一睹雲瀑。在天候良好時,可緃觀群山交疊,立身於水墨畫之間。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高商學生以高雄在地的火鶴花和排汗衫為主題設計網頁,在網站設計大賽中獲獎。當初在希望為「Made in Taiwan」產品盡點力的想法下,雄商學生選擇高雄在地的火鶴和排汗衫為主題設計網頁,分別於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中獲得佳績。參與網頁設計的學生有林建興、楊佳真、陳玉芬、陳麒琳和陳冠伶。他們在介紹內門火鶴的作品中,表現農業的文化與生命,讓農民和土地有了故事,讓人很感動。

原也設計認為許多地方產業在使用網路行銷的能力仍不足,未來產學若能合作將有改善效果,也建議企業的網站再擴充、增加互動性。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laxy Tab 10.1重量五百六十公克,厚度8.6mm,除了可以支援Flash網頁動畫,並採用三星專屬TouchWiz使用者介面,提供雙手平移(換頁)、傾斜(縮放)的體感控制。原也設計認為許多設計都跟iPad 2有異曲同工之妙,如畫面下方有六個專屬功能圖示(iPad是四個),分別是「工作管理員」、「日曆」、「世界時間」、「筆寫備忘錄」、「計算機」、「音樂播放器」。工作管理員可直接列出幕後執行的應用程式縮圖並停止(iPad僅能列出圖示),不過筆寫備忘錄的筆觸無法調整,手指寫效果不佳,需多練習才能適應。
而10.1吋的螢幕,在播放1080P影片時,不會有延遲、停格現象,加上罕見的立體聲雙喇叭,環場效果十足。搭配的Live Panel功能,可隨意調整桌面上的即時動態看板大小,包括顯示股市、天氣、圖片等,這也是iPad所缺乏的個性化便利功能。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樣的品牌會讓你感覺幸福?入口網站業者舉情感品牌票選結果出爐,在237萬網友心中,第1名是由超商龍頭7-11,這已經是他們第2年蟬連第一,而頭一回進榜的台灣房屋,更是成為黑馬搶下總票數第3名,至於去年的第3名養樂多,則是往上爬一個順位成為第2名,打敗國際大廠可口可樂。

「把健康送到府上。」 天亮就得騎摩托車出門,48年來戴帽子、袖套的養樂多媽媽,在市場裡很樸素,不過就是這樣的親切形象,為品牌加分,讓養樂多打敗國際大廠可口可樂,成為台灣網友心中的情感品牌。從原本的市場單點販賣到現在騎三輪車,親自宅配商品到客戶家,服務再進化,在網友票選最有共嗚的幸福品牌時,養樂多從去年總票數第3名,往上衝到今年第2名。而強調「無所不在」服務,大街小巷都有的超商龍頭「統一」,更是每支廣告都下重本,找來A咖明星打名度,拉近跟民眾距離,從各大品牌行銷人員海選中脫穎而出,成為20萬網友心中情感品牌總票數第1名,二連霸冠軍。擠進前3名的台灣房屋的廣告片段:「我好希望有個家。」使觀眾在看到廣告馬上能跟品牌做連結!原也設計認為,若可以讓顧客感到貼心,顧客會自己覺得很幸福。貼心服務帶來的感動比國際大廠的知名度,來得更重要。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也設計設計情報! 勞委會將於明年改制為勞動部,為了形塑勞委會改制邁向勞動部的意象,勞委會即日起到9月30號受理「勞動部意象LOGO」比賽徵件,並且參賽作品要以展現「勞工意識」,以及傳遞勞資和諧的理念為創作主題,LOGO設計也可以包含「勞動部」、「Ministry of Labor」和「MOL」等字樣,詳情資訊可到活動專屬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cla.gov.tw/site/business/41c93ad0/4e3f85ab/files/a1.doc)。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部20年前陸續推動台灣精品計畫,現在「台灣製造」的產品品質廣受肯定,為了回顧這段歷史,經濟部特地舉辦特展,邀請民眾參加。
台灣在民國六、七零年代,雖然是加工出口大國,但是品質和形象都讓人覺得有待加強,經濟部為了改善台灣品牌形象,在20年前陸續推動台灣精品計畫。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秘書長趙永全說『這條路我們最早是打國家品牌,因為我們國家給人的形象是廉價貨,那把國家形象提升起來之後,接下來我們要打個別品牌,總共國家投入的錢,投入30億以上』。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群網站蓬勃發展,加速資訊傳遞的速度,為小企業帶來新商機;但利用社群網站行銷並非無往不利, 原也設計 建議小企業利用社群網站行銷時留心八個常犯的錯誤。

錯誤1:未事先計畫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認為,企業只在大陸稱王不會持久,因為國際上有更多強而有力的競爭者,所以兩岸要以國際型的整合能力進行合作,重視人才,用腦力創造屬於華人的品牌。

施振榮應邀在《旺報》第二屆兩岸和平創富論壇進行專題演講,他說,兩岸聯手,應先掌握大陸內需市場,最後的目標是造福全球,以華人品牌名揚四海,關鍵就是掌握現在的「黃金10年」。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月22日,蘋果公司的專利軍火庫裡,出現一樣新武器:編號「7,966,578」新型觸控專利。

這個專利的出現,這兩天包括在美國和台灣的科技圈都引起高度關注,美國科技部落格Tested評論:「這幾乎包括了多點觸控技術的所有層面。」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書等社群網站盛行,帶動新商機崛起。東華大學副校長張瑞雄指出,臉書、推特、Google+的盛行為現代人帶來社會分析、網路宣傳及網路平台革新等新形態工作,其他新興產業更是不勝枚舉。台大資工系教授歐陽明也表示,社群網站上的「意見領袖」及「民調功能」越來越受重視,應可為網路產品行銷創造新管道。

社群網站創造了什麼樣的工作機會?社群網站可以做社會分析(social analysis)、社群網站行銷、或是針對社群網站的使用者介面及經驗,設計新型態的社群平台。

misspho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